金和土1

一个圈地自萌的人。剧情狗血,纯属虚构。希望18岁以下的朋友绕道,有些故事也许适合长大了再看。只是表达一下个人观点,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生命。

爱的呼吸是放手

第七十四章




每个人都是被神祝福的孩子,沈巍小时候听老师教过这段文字。老师还说,爱在哪儿,神就会出现。老师还说,孩子很有爱,所以能见到神。




“我怎么没有见过。”小沈巍眼巴巴的问老师。




“鲜花里有,蓝天里有,你心里也有。你见过的每个人心里都有。”老师摸着他的头,这一刻无比慈爱,年幼的沈巍突然觉得这个就是了。






他在庞医生这里检查了手上的伤,“巍巍,差一点就骨折了,骨裂了,以后可能要阴雨天会有点疼,这是怎么不小心撞到的?”




“嗯,年纪大了吧,走路没好好看。”沈巍搪塞了过去,一边让护士包扎了伤处。



“你只有30不到呢,怎么就老了,属于还没长大,走路以后注意点。”庞医生一脸笑容,心里一直喜欢沈巍这个小辈,觉得长相性格脾气人品都很合心意,可惜只有儿子,要是生个女儿,一定抢过来做女婿。




“也该谈个女朋友了,老是一个人单着,都瘦了。我有个学生,人品长相都好,人家上次看到你,挺有好感的,家里条件也不错,算是官二代,要不要介绍给你?”庞医生看着沈巍,突然有了一种想当月老的冲动。




“啊,不用,庞医生,我已经有了,感情挺好的。”沈巍脱口而出,赶紧拒绝,惹得一旁的护士眼里流露出一丝遗憾。




“好吧,没缘分呢。有了挺好,挺好。我看你弟弟沈面都有男朋友了,报上都登了,好像还是他的老板。现在的孩子啊,真会玩,也开放,男朋友都可以啊,我们落伍了。”庞医生搓搓手,摇了摇头,笑着自嘲着。





沈巍听着,低下了头,护士把刚配的药递到了沈巍手里,“庞医生,我先走了。”





“巍巍,记得三天后来换药。千万别忘了。”




沈巍认真点了点头,“嗯,我记住了,我还舍不得死,这个世界里有值得我留下来的人。”小护士这次不是遗憾,是泪目,感动了,这么好的人,怎么就有女朋友了呢?





出了诊所大门,沈巍一时不知道该去哪里?整个人有点失魂落魄,赵云澜这个时候该在陪沈面。上海这里也没什么朋友,天色很晚,肚子有点饿了,手机响了起来,竟然是呼吸的杨经理打来的。“少主,我们店里试营业,想请您当一下体验客户,顺便,来试一下菜。”





沈巍看着天色已晚,自己现在的位置又离呼吸很近,“好吧,我一会儿就到。”






呼戏刚刚重新调整了业态,转成了一家纯餐饮酒吧。还没到夜市时间,客人不多,今天店经理正好查岗和店员在门口谈着话,一抬头看到沈巍走过来,赶忙迎了上去。






“小伤,别叫我少主了,今天我是客人,你找个人带我进去,我饿得头有点晕,有吃的吗?”





“好好,我带您进去。”店经理诚惶诚恐的把沈巍带进了店里,“您想吃点什么,店里换了厨子,做菜特别好吃,据说是有练过功夫的,好多客人都是冲着他来的,最近生意火爆,在晚点就得排队了。”






“嗯,给我随便来两个吧,我要一盘青菜,一碗馄饨,一瓶啤酒。现在这儿没有最低消费了吧?”沈巍点点头,突然意识到自己好久没来呼吸,之前的会员制应该也改换门庭了吧,随口问了一声。







“咱们这儿菜也不便宜,所以就不设最低消费了。”店经理觉得自己老板今天整个不在状态,估计是饿着了。






沈巍好久没喝酒了,医生让他最近禁酒,今天实在是有点窝火,店里放的是汪峰的加德满都的风铃,MV里有尼泊尔的风景,那是一首越野车的广告。





沈巍往下把一瓶啤酒灌进了胃里,那碗小混沌热乎乎的就上了桌,绿的发着光彩的青菜冒着小星星般的等着自己大快朵颐,进到到嘴里的时候,“这是什么神仙做的菜,能吃出爱的味道。”沈巍抬起头看着还没走开的店经理,竖起了大拇指。








没想到自己老板这么高的评价,店经理也兴奋得摩拳擦掌,准备要给大厨涨工资。






“要不要见一下大厨?”店经理顺嘴说了一句,压根儿没有什么期待,没想到喝着啤酒的老板,难得的愿意见员工,点头说好,要知道之前沈巍来的时候一个人都不愿意见,直接听完经理汇报,起身就走。






不一会儿,就见大厨进来,是个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。长得一点不像厨子,笑眯眯的,“少主,见笑了。其实今天这餐除了这两道菜,做小馄饨和青菜的另有其人,是我刚收的小徒弟。”






“咳咳,进来吧,别躲了,丑媳妇儿总要见公婆的。”大厨扯着嗓门朝包房外头嚷嚷开了。







从外面进来一人,沈巍嘴里一口啤酒正准备往下咽,惊的呛到了喉咙,“赵云澜,你会分身术吗,怎么在这里出现?”






“Happy  birthday to you。”又有人走了进来,韩晨和女王,推着蛋糕走了进来。






“哥,赵云澜这家伙跟这大厨学了小馄饨,我就只有现学做蛋糕了,样子虽然没有香港那家店的好看,不过我爱意绝对不少啊,来来,尝尝你弟弟的手艺。”






赵云澜捅了韩晨一下,咬着牙,“我打算开连锁甜品店,直接把那家香港甜品店的蛋糕师傅请到上海来。”






“大哥,你行,自己上啊。有本事自己做一个。”韩晨有点不服气,直接怼了过去。




“好,我自己去香港拜师。”赵云澜一副为爱往前冲的态度。





“好哇,我把我哥兼老板交给你,放心了。”韩晨握了握赵云澜的手,赵云澜也煞有其事的样子点了点头,交接仪式感简直十足。






沈巍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沈面的事情让他完全没想起来。






“哎哎,各位,我又不是国旗,还需要搞交接仪式,不过,不过我在这里真心诚意的,爱大家,谢谢你们!”沈巍被这些朋友和爱人感动了,突然觉得当初老师说的对,自己也是神的孩子,是被祝福着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划线,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,不过还是表达我的爱意吧。好好爱自己。哈哈哈!我怎么又一种在写水仙的感觉。反转的人生啊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